close

(露營的照片是由好友小黑張、winsonlife與george共同提供)

  這次很高興的能與朋友的家人們一起出遊露營,我們選擇了花田一路(那那布荷)營地,營地是階梯式的,每一層的空間都很大,由其是它的草皮整理的很漂亮,小朋友在草皮上有了一整個下午快樂的假期。

00.JPG 

 

      感謝營地主人留了第二層營地讓我們使用,空間很宽拓,我們用了一層當炊事吃飯區(方便吃飯與聊天),另一層就用來搭帳篷。這一個下午,我們在一起聊天,小朋友就自行在草地上玩球,這次與我露營的幾位朋友剛接觸露營,但他們而言,在營地自在的欣賞風景,呼吸新鮮空氣與自在聊天,是他們所喜歡的。

1.JPG 2.JPG 3.JPG 4.JPG 5.JPG 6.JPG 7.jpg 8.jpg

9.jpg 

 

這個下午的點心是鮮草凍,冰冰冷冷甜甜的美味,十分的好吃。

10.jpg 

 

到了傍晚時,開始準備晚餐,這次的火鍋燙底是麻辣鴨血豆腐鍋,這是一道十分容易準備的料理,麻辣湯底是去洪良記麻辣鴨血店採買的。

11.JPG 12.jpg

 

到了晚上,在焚火台起火完成後,與大家一起焚火台旁,準備著這道鹽釜燒海魚料理,海魚是在市場買的,魚販已幫我處理清洗完成,這次用最自然的調味,在魚肚裡放了蒜頭,接著用了一顆雞蛋白與半包鹽混合,在荷蘭鍋底鋪上鹽巴,再放入魚,再將魚用鹽巴覆蓋著,接著蓋上了荷蘭鍋蓋並提到焚火台上烤,約40分鐘後,就等著美味的到來。

 

13.jpg 14.jpg

 

開鍋後,口味還算不錯,上桌五分鐘後,就只看到魚骨頭,與朋友一起享受共同炊煮美食的感覺,真的很不錯!

 

15.jpg 16.jpg

 

       接下來焚火台的炭火還可以用來抄菜與抄海鮮,抄菜鍋旁擺上我最喜歡的三層肉,炊煮出的料理,真的還蠻好吃的,很適合配啤酒。

17.jpg 

 

        好友正在一旁用黑板鐵板煎牛排與抄豬肉與青菜,再配合上對的朋友與好的營地景觀跟涼爽的天氣,此時的感覺是最棒的。

 

18.jpg 

19.jpg 20.jpg

 

 

      慢動作的露營生活與自在的與朋友聊天的感覺很棒,夜晚時與朋友們一起分享自己的旅遊經驗,看著星星吹著微風、喝著茶水這是當時我的感覺,十分的放鬆,不知不覺已經聊到了十點半鐘,悠閒的與朋友各自回帳篷睡覺,很快的就在大自然裡進入了夢鄉。

 

22.jpg 23.JPG 24.JPG 25.JPG

 

 

(內容引用花田一路網站)
http://www.entertw.com.tw/shop/enter...2009/2081.html
【簡介】

花田一路營區(那那布荷),位於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,海拔700公尺,其得天獨厚地理環境,景色宜人是最佳的好去處,它保有最原始、最自然的生態風貌,視野遼闊、型成一幅美麗奇特的山水風情,俯瞰豐原市區、大湖等,夜晚的花田一路更是觀賞星星的好地點,霓虹景讓更是使您心懭神怡,若天氣多變還可觀看千變萬化的雲海,雲瀑,日落的夕陽餘暉、晚霞,尤勝其他觀光名勝。

【服務項目】
一、每一營地均備有110V插座及提供免費熱水廁所浴室
二、紮營時間12點以後至隔天15點以前
三、一車500元(可直接詢問營地主人)
四、容納車輛25

【露營注意事項】
一、維護園區安全,進出營區請減速慢行
二、晚上10~早上6點為管制時段,請勿大聲喧嘩
三、營區內之石頭為造景用,請勿任意搬動
四、垃圾請放入垃圾袋,並確實分類,離開前請放置於垃圾桶
五、化妝室內的馬桶及小便池請勿丟雜物
六、營區內的電源插座僅提供小電補光用,切勿使用重耗電器材
七、營區內的水龍頭請愛護使用,並節約用水
八、營區內禁使用卡拉OK、打麻將,及施放任何型式種類的鞭炮煙火
九、夜晚山區請勿單獨行動以免走失危險
十、營地內外知農作物請勿自採
十一、來訪客人應於晚上十點前,離開營區,超過時間已過夜計

【特色說明】
  在園區最大的特色;可眺望【豐原市區、大湖】霓虹夜景,落日的晚霞更是園區一大奇景,若天氣多變還可欣賞千變萬化的雲海,您想充分利用寶貴的假期嗎?我們衷心的建議您,到花田一路來住一宿,享受大自然的美景,絕對的會讓您的假期充滿恬逸樂陶陶。
【交通說明】
72線往大湖市區( 大湖國中 ),由大湖全程約約9公里。

3( 汶水段 )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往苗62-1縣泰安鄉公所再轉往清安村行走,由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啟程約10公里。

沿途均有花田一路(那那布荷)指示標誌可供行走

【簡易走法】

大湖鄉( 大湖國中--61 )--小南勢左轉上山--泰安鄉( 泰安國中 )--露營區( 全程10公里 )
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( 62 )--泰安鄉公所( 62-1 )--鷂婆山--露營區( 全程約12公里 )

【營業時間】
露營區 : 進駐時間下午12點以後,離場次日上午15點以前。提前進場 : 進駐時間下午12點以後,離場次日上午15點以前,提前進場須先連絡。

 

營地主人:
謝先生0928-566393
邱小姐0919-366476

26.jpg 27.jpg 28.jpg

(營地主人有二塊營地,各有它的特色,這三張照片為楓李小站營地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相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